今天要告訴大家一件我親身體驗的最新近乎詐騙行為....

大家一定聽過**D吧?就是不用裝第四台就可以看電視,然後看什麼電影卡通全部要另外付費的那台機器,在幾天前突然接到那一家電信業者的小姐打來的電話,內容是這樣的:

小姐:先生你好,我是XX電信,你府上一直是我們最優良的客戶,因此我們現在有一個活動要優惠給您!

我:什麼活動?

小姐:是這樣的,你府上有安裝我們XX電信的光纖網路,費用是989元,現在你只要再安裝我們的**D,費用就可以降到949元,且安裝不須任何費用。

我:喔,我知道那台,可是不是節目要另外收取費用嗎?

小姐:喔,我們有很多免費的頻道可以收看,若您沒看那些要付費的頻道,就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且你不需要收看時,我們隨時可以將機器拆除,完全不造成您任何困擾。

(我想說反正不用錢,網路又可以便宜,就裝吧,不想要時再叫他拆掉就好)

我:好吧,那你們來裝吧。

小姐:謝謝您,我們施工安裝的日期會再通知您。

後來因為我的時間無法配合他們的上班時間,因此他們的人員再下班隻後還來幫忙安裝機器,真是全國電子揪甘心ㄟ..

就這樣,他就來我家安裝了**D,裝好以後,他的施工人員會給你詳盡的解說,且拿一份說這是施工完成且我們有完成負責解說的施工完成單,請簽名。
人家那麼辛苦下班了還來幫你安裝,且給你解說那麼詳細,是不是應該趕快幫人家簽一簽讓人家趕快回家休息?對!!所以我就趕快簽一簽說辛苦你了,趕快回去休息吧。

之後,由於我跟太太的工作都越來越忙碌,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因此想說把網路停掉算了,那麼貴一個越快要1000元,回家也沒有幹麻累死了沒什麼空上網,就想說把他停掉算了,反正網路都已經裝一兩年了,應該不用違約金吧。
於是就去申辦停用,櫃檯小姐說您要停用要付違約金1700元喔!

阿??為什麼會這樣,小姐說:因為您最新申辦的**D安裝尚未滿兩年,所以需要付違約金1700元!

我:當初小姐不是說隨時不看都可以拆掉,沒有什麼關係嗎?

櫃檯小姐:先生,我們不可能這樣跟你說明的,我們一定會跟你說明仔細至少要安裝多久才可以申請停用喔!且你也有簽署同意書說同意兩年內停用要付違約金的!

原來那份同意書就是我當初好心讓人家快點回家休息所以就趕快簽一簽的那份..

天阿,也就是說他就是抓準反正你也不會厲害到去錄他們的電話說明就對了,

死無對證你就是把錢拿出來就對了!

反正你都簽名了,你也告不贏他就對了..

所以大家不管怎麼樣,不要太過好心,人家晚回家就讓他晚回家,不要太好心才不會對自己造成荷包流失...

最後我還是決定停掉了,因為以這個費率來說,停掉兩個月就夠支付違約金了,提醒有接到這個好心要幫你安裝又可以降費率的朋友,如果你要安裝兩年以上就沒差,但是如果你裝一裝會需要拆除,最好不要好心的同意,且以後不管簽署什麼碗糕鬼同意書,都要坐在沙發上慢慢的把他看詳細,再怎麼枯燥乏味都給他看完,不要再讓好心害了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