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荳本身就喜歡才華洋溢的男生……

超級喜歡看人家彈鋼琴那總 fu (不分男女),

於是寶貝兒子安安滿三歲三個月時開始學鋼琴!

當時詢問三葉和河合他們都說不收這麼小的學生,

那時荳荳只好請鋼琴家教老師採一對一教學方式,

感覺
第一天上課的情景像昨天發生一般……

當時的安安只會哭鬧排斥坐在電子琴前學琴,

轉眼間只會彈 De Re Mi 的小手明天就要上台參加比賽,

安安人生的第一場比賽媽咪看的比他還重、還緊張,

這星期每天整個心情就是七上八下的亂跳……

這幾天下班就衝去回家陪安安練琴,

其實也不知道這樣對安安有沒有幫助,

只是單純希望他上台能有的好表現;

又擔心他會因失敗而難過、受傷!




荳荳對於安安的鋼琴和學業很嚴、要求很高,

因此安安學琴這一路走來旁人都覺得他很辛苦……

常常練琴練著練著最後變成眼淚來洗黑白鍵,

有次荳荳問安安~~~

荳荳:「媽媽逼你練琴很痛苦嗎?」

安安:「很痛苦!」

荳荳:「那就不要學鋼琴好了!」

安安:「可是我想要繼續學。」

是他要求想要繼續學鋼琴,

搬家來淡水後安安才會繼續學琴的路,

安安:「因為媽媽喜歡我彈鋼琴……」

原來他學琴的動力這麼單純「只因荳荳喜歡」,

安安:「我想要像周杰倫一樣厲害!」

只因老頭和荳荳都很喜歡周杰倫,

兒子為了討爸媽喜歡繼續用眼淚來練琴,

擁有這樣的兒子荳荳能不驕傲嗎?

擁有這樣的兒子荳荳能不寶貝嗎?

 
 
 
安安,媽咪只想讓你知道,

人生很簡單,下決定就不要後悔,

當你做下決定就要扛起這個責任,

不管眼前的道路平順或崎嶇難走,

你都要堅強的繼續走下去……

因為這是你自己選擇的人生道路。
 
 
千萬不要向任何人要求"公平"二字,

媽咪和你說的「人生就是"不公平"」

記住這世上的任何事情都是不公平的,

要"公平"會讓你成為"怨天尤人"的人,

凡事只能自我要求,切記不能強求他人。

 

兒子,媽媽對你的期望很高讓你很累,

但我只能偷偷的在網誌上和你說聲「sorry」,

每天的生活裡媽咪還是一樣會對你這麼嚴厲,

現在對你嚴格是因為媽咪真心愛你、為你想,

以後你長大成家後就會了解媽咪的用心,

也許十年後、二十年後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會懂,

希望那時你會張開雙手抱抱我說「媽媽,我愛你!」

 
 
未來也許對你來說還太遠,

不過終有一日爸爸和媽媽會離開你,

到時你不要難過、不要傷悲,

媽咪最討厭人家哭來哭去的很吵……

只要記住爸爸和媽媽永遠愛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