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安安的教育問題一直令我很煩腦,
我的觀念是覺得父母就該叮小孩唸書!
但是很多人都和我說這樣對小孩不好,
不過那個小孩會天生就喜歡唸書呢?
等十年後、二十年後還是三十年後,
他懂事了!他跌倒過!他知道唸書的重要了!
回頭怪父母為什麼當初不好好教育他,
小時候他不懂,難懂做父母的會不懂嗎?
為什麼讓他後來的路走的這麼的難走呢?
等到他懂事、想要好好讀書的時候都太晚了!
所以應該小時候就逼他好好讀書,
學習知識、做人的道理~~~~
小時候或許會比較辛苦,
但是早大的時候他就會感謝父母了!

這是我的想法、我的觀念,
我家的教育方式就是屬於「放牛吃草」!
唸書的時候同學都說我好好喔!
如果他爸媽能像我爸媽一樣就好了!
也許當時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現在你問我,我只能說~~
我很怨為什麼我爸媽不逼我讀書,
也許他們小時候好好栽培我,
我今天就不會只有專科畢業!
就算我現在想要好好唸書也來不及了!
已經沒辨法好好的單純唸書,
記憶也不像小時候那麼的強~~
這個遺憾可能這輩子都沒有辨法完成了吧!

我不喜歡讓安安去補習,
我比較喜歡自己教他~~
如果我不會,我拿什麼要求他呢?
所以我一定要懂他在學什麼?
和他一起學習所有東西!
我只會讓他去補『鋼琴』~~
我國小的時候有學過鋼琴,
學了快一年,我一直很喜歡鋼琴~~
但是媽媽說家裡沒有錢所以不讓我學,
可是我好想要學說~~
每次看見別人在彈鋼琴,
我就會忍不住流下淚來~~
如果當初有一直學下去,
我現在也可以像那樣坐在那彈琴吧!
所以安安要幫我完成『鋼琴夢』!
嘻~~~~這點就真的是辛苦他了!

最多最多就是再補一個『English』!
這是我最大的痛~~
我知道英文的重要性~~
加上我的工作天天都要看英文,
也常常要接觸原文書,
可是我的英文就是爛到不行呀!
鳴~~~~想到就想哭~~
所以我要和安安一起學英文!
一個學沒有勁,有安安陪我學~
我相信我的英文一定會變強的啦!

大家會不會覺得當我兒子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